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弋江区国庆原创文艺作品展演受欢迎

字体大小:

歌声、笑声、掌声、欢呼声……9月28日晚的南瑞湖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喜庆。这是弋江区欢度国庆原创文艺作品专场展演的现场。热情豪迈、多才多艺的弋江百姓用多种文化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弋江区健康欢乐、改革创新、努力奋进的经济和文化发展建设成果,同时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歌咏和对祖国的深厚感情。

此次专场展演精心挑选的都是自主创作的群众文艺精品。歌舞、小品、快板、相声、诗朗诵、健身秧歌……丰富多彩的各类作品大多取材于身边,同时宣传了该区在最干净城市、乡村振兴、文明旅游、法治文化、暖民心工程等方面所取得成绩。如开场歌舞《新时代 新弋江》中描绘的“弋水环绕碧波轻弹,黄鹂鸣柳白鹭戏滩,十里江湾夜景迷人,大学城里气象万千……”就是大家熟悉的场景,感同身受又振奋人心。

小品《生日快乐》再现了马塘街道洪桥社区的王翠华老人,不顾家人劝止,组建“翠华爱心志愿服务队”,关心照顾困难群体,热心公益的真实画面。一幕幕真实往事让现场观众十分感动。

对口快板《“快乐健身”暖民心》是为宣传弋江区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特意创作的,朗朗上口的韵律,让广大群众在娱乐的同时也知晓了该区为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所做的工作。“讲的都是身边人身边事,很实在,有意义!”从江岸明珠小区特意赶来观看的一家三口连连夸赞。

本次展演由中共弋江区委宣传部、弋江区文明办、弋江区文旅体局、弋江区文联、弋江区暖心办共同主办,南瑞街道办事处、弋江区文化馆、弋江区图书馆联合承办。当天,南瑞街道还在外场开展了有关暖民心工程等政策宣传咨询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便民服务等。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