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他们用这样的方式“与国同庆”

字体大小:

9月29日,芜湖召开“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命名暨优待证目录会议,现场公布了2022年芜湖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的名单。

此次全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评选是经过自下而上推荐选拔出来的,具有一定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是广大退役军人和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这30名先进典型来自全市不同战线、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他们拼搏进取,用心用情用力谱写了一首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新时代感动之歌。

“所有的荣誉都已成为过去,等在我们面前的是更加壮阔的未来,为建设好芜湖这颗璀璨的皖江明珠和创新之城,我们一定会戒骄戒躁,再创佳绩。”李启发是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白茆派出所民警,转业从警十八年来,保持着军人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和严明的纪律观念,主办过三百余起各类刑事、治安案件,服务群众、化解矛盾和处理疑难复杂户籍业务等逾万起,从警以来零投诉、零不满意,得到了百姓的认可。

颁奖现场,与李启发坐在一起的还有另外19名退役军人,他们在不同岗位演绎“最美”故事,汇聚成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军民共建,鱼水情长。今年是建军95周年,当天,芜湖市也公布了“最美拥军人物”,褒奖10名为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做出重要贡献的先进典型。

从保家卫国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退役军人一直是最可爱、最可靠的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评选命名活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拥军,通过传递“最美故事”,发挥“最美效应”,形成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关爱退役军人浓厚氛围。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