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 祭奠不朽英魂

字体大小:

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28日上午,弋江区马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芜湖市益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组织弋江嘉园社区的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在芜湖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祭奠不朽英魂”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如图)。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立,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高耸,气氛庄严肃穆。上午九时,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宣读祭文、奏唱国歌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烈士行三鞠躬礼。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芜湖烈士纪念馆内,大家观看珍贵历史遗物和照片,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为国家、为党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大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由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情暖夕阳红·心系退伍兵”项目提供支持。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