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珩琅山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开工

字体大小:

在文化路标准化改造工程启动的同时,全长2.7千米的珩琅山路快速化改造项目也正式封闭道路、开始施工,预计2024年3月全部施工结束。

据市重点处介绍,珩琅山路快速化改造项目顺接大茆互通立交,向西对现状道路进行提标改造,止于长江南路,采用主线双6车道,辅道双2车道设计标准,其中主路设计速度80km/h,辅道设计速度40km/h。工程内容包括:道路、桥梁、雨水、污水、绿化、管线综合、交通设施、照明工程等。包含上跨花津南路菱形立交、漳河路支线上跨立交(含漳河路汽配路至上麻路之间现状道路改造约0.5km)及3处人行天桥,终点与长江南路交叉处互通立交不纳入本项目实施范围。

珩琅山路快速化改造是芜湖市快速路网体系“三横四纵两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临近芜湖南站、长江沿线港口,连接多个高速出入口,对于不同方式的交通快速转换和公、铁、水运等多式联运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可进一步完善城市快速路网,缩短居民出行时间、提升通行效率;同时加强城市组团联系,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根据施工公告,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时,珩琅山路主线大茆立交起点将(路面沥青终点)全幅封闭施工,由东向西漳河路西侧至长江南路全封闭施工,区域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过境车辆绕道行驶。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