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在芜开赛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 王俊)9月27日至28日,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主办,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安徽赛区选拔赛的五个赛项在芜精彩开赛。来自省内高职、中职院校共计105位选手激烈比拼,争夺国赛入场券。

据悉,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省级选拔赛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由省内10所高职院校承办本次选拔赛24个竞赛项目。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共承办了“工业4.0”“增材制造”“网络营销”“建筑信息建模”“IT网络系统管理”五个赛项,为承办赛项数最多的单位。参赛选手中不乏相关专业省级技术能手、高校教师等。

2022年是金砖“中国年”,本届大赛是中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机制下举办的首届职业技能大赛。作为此次重要国际赛事安徽选拔赛的承办单位,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技能大赛为抓手,持续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水平,围绕“双高计划”建设和职教本科创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世界影响、专本(硕)一体的芜湖职业技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