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产民机发动机维修基地在芜开工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程中玉)9月29日,华夏云天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项目开工活动在湾沚区举行。市委书记单向前与华夏深圳控股执行董事胡晓军共同宣布项目开工,副市长向继辉,中国民用航空安徽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波出席。

作为华夏深圳控股服务国产民机产业链与探索航空器资产管理的战略性业务单元,华夏云天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是我国唯一一家专注于国产民机发动机维修的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全中资的航空发动机维修企业。

项目由华夏深圳控股与芜湖市空港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约20亿元,位于芜宣机场北侧,以ARJ21、CRJ900等支线飞机发动机维修市场为切入点,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中小型航空发动机深度维修基地。

项目建成后,将带动芜湖乃至安徽航空维修、服务贸易等领域高质量发展,提升航空产业能级、助力打造国际航空器维保中心。未来,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推动产业要素聚集,助力芜湖航空产业实现千亿产值,促进长三角民航产业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