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文化路开启标准化改造

字体大小:

备受关注的文化路标准化改造工程于近日正式封闭道路,开始施工。记者从市重点处获悉,此次改造工程主要为道路及各项设施标准化改造和品质提升,该处将督促施工单位加紧施工,力争春节前逐步恢复交通,明年5月全部完工,届时周边居民将享受到更舒适优美的出行环境。

位于中心城区的文化路南起北京路,终至九华路,全长约2.25千米,是城市生活性主干道,现状道路包括周边环境已不符合标准要求。据市重点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共投资4500万元,主要包括路面升级改造、绿化提升、交通和停车位优化、路灯更换、排水系统优化等内容。其中主干道铺设沥青,非机动车道现有破损易渗水面包砖改为大气花岗岩;绿化不仅更换灌木,还会增设街头小品和行人休息区域;路灯会更换为梧桐树形状造型,整条道路品质将得到大提升。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文化路部分路段已竖起高高的围挡,原来的双向6车道+非机动车道已成了双向4车道+人非机动车道,围挡内部分道路破开、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忙碌。芜湖市重点处表示,请过往车辆和行人按照交通重组路段通行,遵守各类交通标志、标识指示,服从交警指挥,施工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大江晚报 记者 芮娟 许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