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38台新能源出租车正式交付使用

字体大小:

9月27日,“奇瑞新能源芜湖出租车交车仪式”在市奥体中心举行,首批38辆奇瑞“艾瑞泽e”出租车正式交付(如图)。该车型由纯电动平台打造,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01公里。这标志着我市出租车行业正式步入绿色出行新时代。

目前,芜湖约有3700多辆出租车,几乎都是双燃料车型,随着油气价不断上涨,出租车运营成本居高不下。当前,我市高度重视新能源出租车推广应用,加大财政补助力度,加速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政策持续落地落实。此次共投入运营38辆新能源出租车,车型为艾瑞泽e(液冷)出租版,该车型相较于传统出租车具备经济、实惠、高效、无忧、环保、舒享等六大优势,将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舒适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能源出租车正式交车,是芜湖出租车行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节能减排,既是实现“双碳”目标的主要路径之一,也是出租车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今后,我市交通运管部门将积极提倡引导公司、车主更换新能源出租车,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经济、低碳、绿色出行提供有力保障。“预计今年年底,我市还将投放400辆新能源出租车。”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文 陈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