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1550米防洪墙 “上新”塑胶跑道

字体大小:

风景秀丽的芜湖“城市名片”——十里江湾人民公园和新晋“网红名片”南沿河路十里文化长廊,都是爱散步跑步居民常打卡的好去处。好消息!为满足市民高品质休憩需求,连接两大步道之间、约1550米长的防洪墙上最近已铺设蓝色塑胶跑道,防洪墙上休息点、防洪墙下儿童活动区也进行了改造,打造了一条更长更舒适的快乐健身步道。

历经一个月建设完工的连接项目自利民西路防洪墙至南沿河路临江桥段,总投资220万元。9月27日上午,记者从利民西路登上防洪墙看到,原来4.5米宽的花岗岩地面有2.4米宽都铺设了清新的蓝色塑胶,塑胶上特意标注了长度和跑步标识。一路向北,一处休息亭满铺了黄蓝相间的塑胶,时尚亮丽;沿途几处廊架下还增设石桌石椅,方便过往市民休息赏景。

秋高气爽,阳光正好,来往老老少少正在此散步、跑步、嬉闹。“塑胶踩得舒服,不伤关节,不错不错!”家住都宝花园的退休老人胡国荣几乎每天都会来十里江湾散步,亲眼见证公园和防洪墙设施越来越齐全、智能。家住金域蓝湾、爱跑步的柳师傅更是欣喜,这几天都是从小区北门沿着南沿河路慢道登上防洪墙塑胶跑道,再一路跑到十里江湾人民公园南端,“十几里步道,可以一边小跑一边欣赏美丽江景,很惬意舒畅!”

在长江长小区对面的防洪墙下,记者注意到,原先一处坑洼不平的儿童活动区也进行了基层修补,铺设了融合浪花和鱼群元素、以“长江”为主题的彩色安全塑胶,增设了可供休息的长凳。彩色滑梯、趣味攀爬、丰富沙池、时尚跷跷板……孩子们欢快畅玩,一旁的家长们也很放心。

记者从弋江区文旅体局了解到,作为“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的重要内容,目前该区已建成的健身步道约有18千米,分布在元亩塘、“三湖一坝”生态湿地、天子港水系、十里江湾、南沿河路等。接下来除继续延伸“三湖一坝”、天子港水系彩色步道外,还会结合乡村振兴,建设乡间高品质步道等。预计2025年,全区共建成41.8千米健身步道,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可就近爱上健身、快乐健身。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