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你跪地工作的样子,真帅!

字体大小:

记者从无为市公安局获悉,25日中午,无为市公安局赫店派出所苏塘警务室“警民议事厅”微信群里,一位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群里的民警求助,称自己的妹妹张某(一级残疾),因居民身份证件到期,急需重新办理,可是她实在没有办法将妹妹送到派出所去,为此咨询户籍民警能不能上门为她的妹妹办理身份证件。

由于张某没有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将直接导致她无法就医买药、办理银行卡及社保卡等。分管户籍业务的副所长万多志得知后,第一时间与当事人张某的姐姐商定好,于当日15时许,由他带领户籍民警邰翔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张某采集照片,再为她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相关手续。由于张某身体不便,户籍民警邰翔在采集照片时只能跪地操作(如图)。

通过微信群就解决了烦心事后,张某姐姐非常感激,“十分感谢赫店派出所的民警们!你们在周末还坚持上门服务,一心为老百姓着想,为我们家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你们辛苦了!”(图片由无为市公安局提供)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