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翟婉倩)9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高质量推进土地整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科学真理性和强大生命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对标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芜湖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行动方案》,强调要坚持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充分发挥市场主导作用,引导社会资源参与,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展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进度,提振消费者、经营者和企业的信心。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制定详细的项目清单,实施闭环管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把芜湖加快建设成为全省领先的充换电基础设施示范城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高质量推进土地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紧盯“十四五”期间完成不少于6万亩新增耕地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项目实施监管,统筹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的实施,拓宽新增耕地的来源,加强新增耕地后期管护和土壤改良,做到耕地数量、质量双提升;要加大资金保障和考核评价的力度,充分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县市区及时予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