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开幕式举行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乐培意 徐新山 恽鹏飞)秋分好时光,丰收五谷香。9月23日,芜湖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开幕式在无为市开城镇西九华风景区举行。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荣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出席。

活动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无为鱼灯”《盛世欢歌》表演中拉开序幕。开幕式分为“绿水青山乡村美”“鱼米满仓天下安”“欢天喜地幸福来”三个篇章。现场通过歌舞、情景朗诵等展示了农耕文化、农村习俗、农民生活,展现乡村振兴的新面貌、新风采。仪式上,为无为市乡村振兴“领头雁”10名优秀代表颁发证书,无为市20个乡镇负责人上台推介本地特色农产品、文旅资源。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绿色农副产品展、农耕文化展以及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农产品直播销售等活动。

从即日起至国庆期间,我市以“1+3+N”方式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全市农业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现广大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图为开幕式现场。

芜湖日报 记者 陈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