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全民共读”入警营 青年民警共话阅读体会

字体大小:

经过一年多的书香浸润,如今芜湖“全民共读”走入了越来越多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芜湖百姓家庭,阅读正成为一种芜湖风尚。为将“全民共读”的悦享氛围与持续打造学习型团组织紧密结合,在全市公安机关青年民警中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风气和文明风尚。近日,芜湖市公安局开展了青年民警线下主题读书沙龙活动,16名优秀青年民警代表共话阅读体会,分享读书心得。

本次读书沙龙,来自芜湖市各县分局、情报指挥中心、监管支队、刑警支队等部门的16名青年民警,分享了读书心得,并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自己工作成长故事。他们分享的书目中既有反应世界通信发展的《从1G到5G》、介绍中国传统思想君子怀德的《君子之道》、世界名著《莎士比亚全集》、也有讲述未来大数据发展的《智能时代》等。青年民警读书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大家在分享中受到智慧的洗礼,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的火花,感到获益匪浅。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给参加活动的优秀青年民警赠送了书籍,鼓励他们要坚持学习,不断成长,让知识充盈头脑,用心用情为民解难题,不负藏蓝青春。

记者了解到,我市公安部门将读书学习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今年8月24日,芜湖市公安局“芜湖书房·警营书屋”正式开办。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