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9月2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8月30日、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群众工作、为企服务等工作。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认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的学习工作,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两站一场”和高速出口查验、电子围栏数据推送核查、网格化摸排“三合一”措施,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加大物流车辆、邮件快递、货运物品检测消杀力度,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全员核酸轮检,提高早发现能力,做好应急应战准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听取了8月份全市群众诉求感知系统情况的报告、第三季度全市营商环境感知系统情况的报告,强调要推深做实“一改两为”工作,持续抓好为民为企服务,最大程度利企惠民。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深入分析研判,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做细做实为企服务,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带着问题深入企业一线,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