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市“一心向阳”艺术团成立

字体大小:

9月21日下午,芜湖市残联和市文旅局举行芜湖市“一心向阳”艺术团成立大会(如图)。艺术团将围绕残疾人艺术教育、培训、展演开展工作,关心关爱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残疾人文化艺术成果,更好满足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推动芜湖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心向阳”艺术团分为表演、舞蹈、美术、声乐、器乐等五个组别,截至目前,报名参团人员已达94人次。艺术团本着“乐学艺术、乐展才艺、乐享人生”的办团宗旨,积极组织开展培训、排练和演出活动。

“艺术团的成立为残疾人提供一个舞台,让残疾人可以继续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来自鸠江区的艺术团团员代表郝金凤说,加入艺术团让她有机会展示自己的风采,展现残疾人乐观、坚韧的精神,实现自我价值的升华。

芜湖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心向阳”艺术团的成立,填补了我市没有专门残疾人艺术团的空白,搭建起残疾人展示优秀文艺才能、实现艺术梦想的平台。“一心向阳”艺术团及各分团将开展送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残疾人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才华。通过活动的开展,让艺术团成员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让全社会感受到残疾人群体的精神风貌,引导全社会更加关心、关注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