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确保机场安全

字体大小:

演练现场

9月16日上午,芜湖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联合中航油股份有限公司芜宣供应站开展了反恐防暴实战演练。各参战单位2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演练旨在全面推进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深入开展,提高芜宣机场辖区各驻场单位协同作战能力,确保机场辖区重点要害单位的安全。

当日演练以“供应站油库区遭受数名身份不明人员入侵,欲抢夺油料车、破坏重要设施过程中发生暴力袭击事件”为模拟警情。9时40分,3名“暴恐分子”攀爬入侵供应站油库区,油库安保人员报警后赶往现场进行先期处置。“暴恐分子”欲抢夺油料车无果后,持械寻找重要设施实施破坏并暴力袭击安保人员。9时43分,机场公安分局巡逻警组、备勤警组3组最小作战单元警力于接警后1分钟内赶到现场开展处置,在警告无效后,果断采取措施,合理运用警务技战术协同作战将3名“暴恐分子”制服。

此次演练中,参演人员训练有素、处置有序,机制运转快速、流程合理,确保了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报告、迅速支援、高效处置。

(图片由芜湖市公安局提供)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