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举办休闲垂钓大赛 宣传“十年禁渔”

字体大小:

为提升社会各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和长江禁捕退捕的知晓率、参与度,全面营造“十年禁渔”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垂钓爱好者合法垂钓、规范垂钓、文明垂钓,9月17日上午,由繁昌区农业农村局、繁昌区文旅局和孙村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休闲垂钓赛,在孙村镇乐田小镇举行(如图)。

比赛活动中,60位垂钓选手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钓得700多斤渔获,选手张翔以总重量59.2斤的渔获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成为“钓鱼王”。当天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渔政执法人员宣誓,垂钓爱好者宣读倡议、集体签名和禁捕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在比赛场地乐田小镇,主办方还结合地域特色,举办了“十年禁渔”知识灯谜会、“安徽服装第一镇”汉服秀以及繁昌特色农产品展,展出当地荻港香菜、新港茶干、圣泉茶叶、马仁葛粉、平铺笋干、乐田小镇黄桃罐头等,大家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