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霭里乡村振兴 “文化粮仓”将“开仓”

字体大小:

书香伴稻香

金色稻浪层层叠叠,丰收瓜果阵阵飘香,记者18日从南陵县烟墩文旅获悉,芜湖农民将喜迎首个乡村书房,霭里乡村阅读空间计划本月22日开放(如图)。

记者了解到,芜湖书房·霭里乡村阅读空间位于芜湖市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楼高7.28米,占地1038平方米,附属景观面积800平方米。建设按照数字化、互动化、体验化进行。馆内藏书10000余册,配备阅览座位100余个。在保证馆藏图书数量、质量的基础上,实现无人值守、自助服务、智慧化管理。在这里,让阅读贴近生活,回归自然,馆内,百年梧桐伴着阅读身影,馆外,晒秋画卷衬着丰收景象。据悉,9月22日-24日,2022年“村长有约·到霭里庆丰收”活动期间,浙江大学读书品牌活动“鲁冰花儿童读书会”将在霭里乡村阅读空间开展首场活动,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烟墩文旅有关负责人表示,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感受文化,在体验中热爱农耕,是“霭里乡村阅读空间”赋予乡村振兴的新意义。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刘成瑞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