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城市“体检” 邀您“问诊把脉”

字体大小:

您对我们生活城市中的公共服务、住房养老、绿化环境等方面满意吗?记者昨日获悉,“芜湖市2022年城市体检社会满意度调查”工作已经启动。广大市民可扫描识别文后二维码进入问卷,为城市“问诊把脉”。

记者查看问卷发现,今年设置的23个问题,除了基本年龄、职业、生活地信息外,主要考查市民对公共服务设施、体育场地、医院条件、养老设施、住房情况、交通停车、环境污染、绿化建设、公共厕所、市容市貌、历史文化、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系统能力建设等多个方面的满意度,还可以提出城市特色风貌彰显的地方和不足之处等。

城市体检是查找“城市病”、推动城市更新、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2022年芜湖城市体检工作正围绕“宜居、绿色、智慧、韧性、人文”城市建设要求,聚焦城市更新“八大工程”,为城市建设发展把脉,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升城市治理能力,以全面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社会满意度调查是城市体检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查找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对症下药”,加快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芜湖市住建局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