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咬定目标  坚定信心 一天也不耽误  一刻也不懈怠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周文瀚)9月5日,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率队调研弋江区高质量发展情况。市领导黄干、张东、韦秀芳、后名文参加。

奇瑞新能源汽车四期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年产22万辆新能源汽车,单向前询问项目规划和进展情况,要求倒排工期、加快建设,打造尖端技术应用整合的“灯塔工厂”。安徽舟之航电池公司发展态势迅猛,单向前勉励企业抓好创新、质量、管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奋勇争先、掌握主动。旷野科技正在打造华东最大的鞋类产品垂直领域直播电商基地和总部,单向前要求企业持续提升供应、营销和管理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赢得更广阔市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领导与市直部门、弋江区有关同志一同谈不足、点问题、思对策、谋方略。单向前强调,芜湖要实现跨越发展、垂直崛起,弋江区必须勇挑重担、多作贡献。要聚焦聚力稳增长,大力拓展制造业投资,稳定房地产投资,扩大基础设施投资,以投资之稳托住经济发展之稳。要聚焦聚力推动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首位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要聚焦聚力提升城市品质,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短板,不断提高人民城市建设水平。要聚焦聚力推动改革创新,用好高教资源丰富、创新平台集聚等优势,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破解要素制约,在勇闯新路中实现发展突围。要聚焦聚力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实施“10+3”暖民心行动,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全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要聚焦聚力推进管党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心情舒畅的干事创业氛围。弋江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拉高标杆、狠抓落实,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和旺盛的工作状态,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宁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弋江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聚焦经济运行、体制机制、平台建设、产业层次、干部状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咬定目标不放松,四大班子齐上阵,用好用足政策工具,加快项目招引和建设,努力以问题解决的实际成效推动发展争先进位,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