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向榜样学习 向榜样看齐

字体大小:

原标题:

向榜样学习 向榜样看齐

——全市上下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近一段时间以来,芜湖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各级各部门用心用情讲好好人故事,继续擦亮“好人芜湖”品牌,激起全市上下自觉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的热潮。

8月23日上午,芜湖市文明办在位于湾沚区六郎镇的殷港小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暨2022年第二季度芜湖好人发布仪式。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李培生胡晓春先进事迹视频,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表感言。

“中国好人”王显才是无为市十里墩镇关工委主任,今年83岁。从2011年至今,他共向社会、单位、爱心人士募集资金328.55万元,救助贫困学生1622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李培生胡晓春先进事迹后,我感悟颇深。”王显才在座谈会上说,今后,他将在助学、助困这条路上坚持下去,为祖国的花朵奉献一份力量。

“新时代需要榜样的力量。”安徽省道德模范朱明哲表示,会继续脚踏实地做好保安服务工作,发挥好榜样的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为平安芜湖建设发挥光和热。

8月29日,汀棠街道红梅社区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弘扬‘好人’精神,我们一直在行动。”红梅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红梅社区认真宣讲好人故事,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好人墙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对身边好人的事迹进行宣传,实现“好人精神”传帮带,传播文明正能量。

近日,在鸠江区官陡街道,志愿者们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向辖区未成年人讲述了“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用心用情守护美丽黄山的感人故事。“两位中国好人用平凡的事迹,书写着人生的价值。”官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故事宣讲的形式,为孩子们送上一堂精彩的德育课,希望他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总书记温暖的话语,激励更多的人以“中国好人”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像一股暖流,浸润着繁昌大地。”繁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刘斌表示,今后,将继续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讲好好人故事,健全完善道德模范帮扶礼遇制度,让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化于众,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需要榜样引领。2008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推荐获评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6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1人,芜湖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40人;上榜中国好人131人,安徽好人及提名奖309人,芜湖好人967人。今后,芜湖市将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让关心关爱“身边好人”成为社会风尚。

芜湖日报记者 潘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