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企业大发展 生态环境好 城市有活力

字体大小:

“奋进新时代 好人看芜湖”活动进入第四站。9月2日上午,15名来自南陵县的中国好人、安徽好人、芜湖好人和南陵好人代表走进主城区,围绕“轨道交通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 ,开展参观活动。通过“看”城市发展,感受芜湖处处围绕人、时时为了人、真正服务人,展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上午9点半,“好人”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如图)。据介绍,该公司是国内从事单轨、APM和RRT等中低运量胶轮轨道交通车辆及系统设计、生产、集成与销售的专业公司。2021年11月,国内首个全自动无人驾驶跨座式单轨项目——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开通运营。

该公司在安徽省、芜湖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5年内带动产业发展超过200亿元,在省内初步形成了完整的胶轮轨道交通产业链集群,成为我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

为了欢迎“好人”代表们的到来,该公司为大家贴心准备了小礼品,并邀请“好人”代表们写下“好人寄语”,对企业的发展提出看法和建议,传递正能量。

“看到咱们芜湖的轨道建设发展得这么好,心里觉得特别骄傲!”芜湖好人戴元凤说。

上午10点半,“好人”代表们来到芜湖市朱家桥污水处理厂参观。在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后,“好人”代表们随后来到了江东水生态公园。芦花飘飘、白鹭翻飞、水杉林立、鱼儿潜游,江东水生态公园从昔日的“龙须沟”到今日的“网红打卡点”,这片美丽的公园,是用净化后的城市污水滋润而出的。“刚刚我们参观了江东水生态公园,以点带面看到了芜湖的生态环境确实有了很大的提高。通过今天的参观活动,感觉到芜湖的飞快发展,使我们自信满满。”中国好人徐龙对记者说。

中午12点半,“好人”代表们来到了最后一站——芜湖古城。芜湖古城分为时尚生活体验区、传统文化体验区、滨江休闲体验区以及人文居住体验区为主的四大核心片区,是集文化博览、研学旅游、时尚美食、休闲度假、互动娱乐和人文雅居等跨界产业于一体的文旅项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近日正式确认芜湖古城项目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感谢市政府给我们各界好人一个亲眼看芜湖发展的机会。通过今天的参观,使我更加坚定了要传递正能量、传递真善美,积极带动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做个好人、好公民,在单位做个好员工,在家庭做个好成员,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中国好人储元龙说。

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