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在全省率先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字体大小:

8月29日,记者从芜湖市社保中心获悉,芜湖在全省率先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按新招用应届毕业生每人1000元的标准,首批向82户企业补助207人,涉及金额20.7万元。

在社保中心待遇核发科,记者了解到,一次性扩岗补助的对象为企业,具体要求是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毕业生,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含)以上,且处于正常缴费状态的企业。劳务派遣企业申领一次性扩岗补助的,须提供与用工企业签订的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分享协议或分享承诺书。

需要强调的是,1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参保信息和身份,只能由一户企业用于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不能重复使用。补助标准为1000元每人,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能重复享受。

芜湖人社主动对接企业推介政策,简化申报流程,采取大数据比对“免申即享”为主、企业“自主申报”为辅的组合措施,主动筛选、精准核查,大大缩短了政策兑现周期。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批次公示,5个工作日后发放,30日内资金到位,可谓“畅通领、安全办”。

企业也可通过线上线下自行申请,登录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在“一次性扩岗补助申领”模块里申请,也可到参保地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窗口申领,30日内办结。该政策的执行期限是到2022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企业需在此之前提出申请,机构在2023年1月底前完成审核、公示、发放。截止到8月29日,芜湖目前已审核通过171户企业531人;全市已发放82户企业207人,预计月底前还将完成一批发放。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