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开学季尽享“天凉好个秋”

字体大小:

随着冷空气不断进击南下,一轮降雨过程用凉爽秋意挤走酷热。这几日我市天空云系较多,微风阵阵,早晚有明显凉意。8月末由于水汽比较充足,我市还将多小雨天气,9月1日开始,雨水暂歇,我市最高温度维持在“2”字头,学生们在秋凉中神清气爽迎来新学期。

8月31日前我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9月1日至6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29日至30日沿江江南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未来一周江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不超过30℃;沿江江南28日至30日最高气温30-34℃,其中29日局部34-36℃,30日后最高气温不超过30℃。

据芜湖市气象台预报,29日白天我市小雨并渐止,最高气温升至34℃,夜里降水暂歇转阴。30日有小雨,日气温25-30℃,31日白天小雨并渐止,最高气温回落到28℃,夜里到9月4日云系较多,最高气温27-28℃。

据气象专家介绍,目前,我国仍处于雷暴高发期,雷暴会影响飞机起飞、引发火灾、击中行人。雷暴是一种自然现象,是发生于热带和温带地区的局地性强对流天气。它是由对流旺盛的积雨云所产生,由于积雨云的强烈发展,常伴有闪电、雷鸣、暴雨、大风,有时还会出现冰雹、龙卷风和下击暴流等灾害性天气。通常空旷地带、山地、阳台、屋顶、树下、敞篷船等地点比较容易遭遇雷电袭击,雷雨天尽量减少外出,关闭门窗在家等待雷雨结束。雷雨时刚好在室外的朋友,不要在大树下避雨,可以就近选择商店、饭店等建筑物进行躲避,不要接打电话、接近电力设备等,避免遭遇雷击。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