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古城项目入选国家级名单

字体大小:

资料图片(镜湖区文旅体局提供)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近日正式确认镜湖区芜湖古城项目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此次入选是对我市主城区夜经济发展的肯定与鼓励。

2021年度,镜湖区政府与芜湖古城运营方合作,共同出资发放100余万元夜间消费券,直接有效地带动了市民游客夜间消费积极性,为芜湖夜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文化入园,打造周末剧场。镜湖区以古城谯楼舞台为演出地点打造惠民剧场,提升市民游客夜间游览及娱乐体验。同时,大力支持芜湖古城举办灯光秀、长街宴、新年灯会等主题活动,吸引夜间客流。

鼓励经营,培育消费氛围。镜湖区以芜湖古城为夜经济发展试点,由芜湖古城运营方划定区域招募摊位打造“不打烊”夜市,引导场内商户延长营业时间至晚上12:00,营造夜间消费场景,培育消费氛围。

增设“书房”,丰富夜游产品。与芜湖古城旗下占川书局品牌,合作打造“占川书局——城市书房”项目,弥补古城“夜读”板块空缺,丰富古城夜间休闲产品线。

同时,积极为芜湖古城引荐媒体资源,宣传古城夜经济发展成效及各大主题活动盛况,提升芜湖及芜湖古城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