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繁昌这个小山村今年再办大学新生“集体升学礼”

字体大小:

8月22日晚,繁昌区峨山镇童坝村在苍坝活动广场,举办了童坝村第五届大学新生集体升学礼暨党建引领信用村成果运用主题活动。芜湖市文明办、繁昌区委组织部、繁昌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等单位负责人,10名准大学生及其家长、班主任,和全村400余名村民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晚小山村的集体升学礼现场热闹非凡。10名准大学生的集体朗诵坚定地传递了他们砥砺前行、不忘家乡的拼搏信念和美好梦想(如图)。向老师献花的“报师恩”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准大学生们纷纷对家长和老师表达了最真诚的感恩之情,感谢所有人长期以来对他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村党委也为各位大学新生送上慰问品和祝福,期待他们在大学和今后的人生中不负期望,奋发进取,学好本领回报家乡。活动中,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更是烘托出小山村喜庆祥和的气氛。

一直以来,童坝村持续积极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工作,积极发挥信用手段、推进信用建设制度化。本次活动中,为充分发挥信用体系的正向激励作用,增进村民对信用体系建设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童坝村创新拓展信用户应用场景,依据10名准大学生家庭信用等级评定结果颁发新生奖学金,其中三户被评为2A级别的表彰600元,七户A级别信用户表彰500元,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增进民生福祉,让村民切实感受到信用的价值。此外,本次活动上,村党委还宣读了“人人争当信用户”倡议书,倡议全体村民主动参与信用户认定评级、积极配合信用信息采集,争做“信用童坝”践行者,大力弘扬“诚实、厚道、守信、担当”诚信文化理念,积极营造“人人争当信用户,村村争创信用村”的浓厚氛围。

当晚活动还对童坝村的繁昌好人、文明家庭户、五星文明户、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庭院户8户乡风文明模范进行了表彰。由学生家长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共同引导广大群众喜事新办,共同遏制“人情风”,抵制“升学宴”,杜绝“无事酒”,树立节俭文明、向上向善的新风尚,进一步引导村民争做“重礼节轻礼金、重感情轻人情”的文明村民。

“今晚是我人生中难以忘怀的时刻,感谢大家对我们大学生的关心和期望,我们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为未来的家乡建设出一份力。”即将进入华南师范大学就读的“准大学生”汪子朔激动地说。

童坝村有关负责人表示:“童坝村将继续以信用服务激活乡村发展动能,用信用管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用力治理大操大办,推动‘破旧习、树新风’。弘扬诚信精神,抵制各种失信行为,引领树立知荣明耻、健康向上的乡风新文明,培育诚实守信、健康向上的社会新风气,动员全体村民共同努力,创建信用童坝、共建美好家园。”

大江晚报  胡芳 杨笑天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