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返乡大学生在奉献中绽放青春风采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通讯员 李强)暑假期间,湾沚区返乡大学生自发组织返湾大学生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利用暑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利用自己所学服务留守儿童,在奉献中绽放青春光彩,成为孩子们喜爱的大哥哥大姐姐。

连日来,在湾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大学生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讲解地理知识、医学常识和当地红色故事,朴实生动的语言,活泼生动的教学方式,赢得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现场大哥哥、大姐姐们教了我们认识螺旋桨,还教我们一些飞机的知识。这些东西我都没有学过,在这里不仅可以游戏,还能看到自己喜欢的书,在这里我开心极了。”湾沚区学生杨宇轩说。

返湾大学生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大学生李亚鹏,利用所学知识为孩子们上了几堂急救知识课。“志愿服务队倡议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积极地报名和参加。作为一名医学生,能将所学的医学知识和医学技能,教给小朋友和广大群众,我觉得很有意思,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李亚鹏表示。

知识讲堂、志愿服务……大学生们走进基层,走向群众,在一次次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做实事、探真理、作贡献。大学生志愿者杨俊杰告诉记者,尽管大家来自不同高校、不同专业,但有着共同的信念和心愿,即立足所学专业,发挥智慧才干,在实践活动中增长本领,提高素质,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