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这份“底气”是芜湖给予的

字体大小:

相对于前几年的创业状态,安徽普恒光学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俊如今更为从容。企业业务版图不断扩大、订单逆势上扬、项目投产顺利推进……扑面而来的市场活力令人印象深刻。对方俊而言,十五载岁月,从2007年自主创办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到如今的普恒光学,再到普鑫电子的成功组建,“每一次的选择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更多的是了然于胸的自信。”他称这份“底气”是芜湖这座城市给予的。

毕业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制造专业的方俊一直有个创业梦。2017年,他看准芜湖汽车制造业发展的壮阔远景,创立了致力于车载显示器光学胶业务的安徽普恒光学材料有限公司,主营光学材料、光学胶带、特种玻璃(AG玻璃)等领域生产销售。两年不到的时间,顺利完成两条AG生产线的投产,第三条生产线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建当中,去年的年产值突破2000万元。

今年3月19日,方俊受邀参加了第四十四场“畅聊早餐会”,这样面对面与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共进早餐的沟通形式,令他十分欣喜。“很接地气、很具亲和力,聊的内容也很实。”方俊说,在早餐会上,他提到了企业如何借力本地龙头企业,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并站在延链补链强链的角度,提出了打造全产业链的设想。“没想到会后第二天,市直相关部门和长信科技、大陆电子等相关龙头企业,就来到公司实地考察,还召开了现场办公会,研究具体合作事宜。”这让方俊直呼“想不到这么快”,而令他更想不到的“惊喜”还在后面:依托AG玻璃、OCA光学胶等业务的优异表现,普恒光学成功拿下长信科技60%的订单份额,使得企业在新型显示领域的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借力发力,破浪扬帆。对市场一贯保持敏锐的方俊发现,新能源电池的铜排连接器与AG玻璃在生产环节都需运用现有的蚀刻工艺。因此,他于去年8月组建安徽普鑫电子有限公司,专攻新能源汽车领域铜排连接器以及电池模组FPC软接线的研发制造。“FPC电池模组作为高新技术产品,附加值高,产品的市场前景很好。”方俊介绍道,目前该公司的发展势头迅猛,与普恒光学“并驾齐驱”,两大赛道都有不错的成绩,预计今年的年总产值将突破4000万元,明年实现翻倍。

创业的艰辛冷暖自知,但令方俊庆幸的是,芜湖良好的营商举措,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十足的信心与动力。“例如‘畅聊早餐会’,不仅为我们精准解决问题,还发挥影响力,为企业‘引流’来很多资本市场的关注。”方俊说,最近已有不少知名风投企业向他们抛出融资“橄榄枝”,这无疑为企业做大做强带来重大利好。在人才招引方面,不仅公司研发团队的规模不断在壮大,高层次科技人才数量也由一个人逐步发展到一批人,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正深度融合,释放无限潜能。

1975年出生的方俊,有着“不惑之年”特有的稳重与成熟,而聊起“芜湖”时,他的眼眸里却泛出星星般的光亮。“1994年我就来芜湖上大学了,后来在这里参加工作、安家立业,再到自主创业,芜湖既是我的‘第二故乡’,也是我追梦、筑梦、圆梦的沃土。”

全媒体记者 汪潜 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