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湾沚独栋零星小区“焕新”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通讯员 黄伟)走进位于湾沚区荆江西路的中行宿舍,小区居民王先生谈起小区的变化喜笑颜开。

在2022年住宅小区物业三大攻坚行动中,湾沚区将独栋、零星老旧小区作为整治重点之一,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该区2022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3个、59幢、919户、9.59万平方米,将相对集中的独栋、零星的老旧小区,按照地域相邻、条件相近、下水相通的原则,组团划分为7个片区连片改造,统一规划设计,实现区域设施统筹配置。同时,明确改造类型和具体内容,其中基础性3个、提升型2个、完善型2个,分类实施雨污分流、沥青(混凝土)路面铺设、沿街外立面改造、非机动车(机动车)停车位(场)增设、照明监控系统增设、部分屋面(外墙)渗漏维修、店招改造、街区(文化)特色塑造等,计划投资4000万元。

王先生所在的中行宿舍片区,包含了2个老旧小区,住户72户。改造过程中有针对性地规划设置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了消防通道,安装了照明设备,重新改造了雨污水管网等,目前项目已完工,小区面子里子焕然一新。幸福感满满的业主们还自发给建设单位送去了“老旧小区以人为本,结合实际惠动民心”的锦旗。

在独栋、零星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湾沚区坚持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开门纳谏征集“金点子”,引导居民参与工程监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在近日召开的融春园片区项目推进现场会上,区物业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改委、经信局、项目所在镇和社区及强弱电单位等现场办公,调度推进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蜘蛛网”杆线下地问题,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

该区还结合各片区区域特色、人文特色,围绕“家文化”、“孝文化”、“健康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每个片区确定一个文化主题,通过设计构思,彰显文化特色,营造小区文化氛围,不断提升业主素质、提振城区文明风貌。据了解,湾沚区独栋、零星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于今年8月底全面完工,切实增强片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