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高温天气何时能缓解? 本周就有好消息

字体大小:

上周“自然降雨+人工增雨”带来的短暂清凉,让备受高温“烤”验的市民喘了口气,然而高温卷土重来,这几日依旧是烈日高悬,炙烤大地。高温究竟何时能够缓解?好消息来了,据芜湖市气象台预报,8月25日开始,芜湖的高温天气逐渐缓和,气温回落。

8月21日芜湖站最高气温38.3℃,上午9时54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自8月1日以来至21日,我市已经连续21天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本周前期我市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舞台“热力四射”。而受冷空气影响,25日起高温天气将开始缓解。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23日-26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27日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9日前后我省还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预计22日-23日沿淮淮河以南仍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最高气温37~39℃,局部地区超过40℃。

具体到芜湖,22日至23日我市白天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9℃。受冷空气影响,23日夜里有阵雨过程,24日-27日持续多云天气,气温回落,最高气温32-35℃,28日阴,日气温25-33℃。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