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大学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购票有优惠

字体大小:

暑假进入倒计时,准大学生们陆续迎来开学季。没有学生证,使用录取通知书购买飞机票、火车票能打折吗?购票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对此,记者进行了了解。

一般来说,使用录取通知书购买飞机票是没有优惠的。不过记者从芜宣机场获悉,芜湖、宣城市内的大一新生和研一新生,凭2022年专科及以上录取通知书,可享受华夏航空芜湖出港单程200元特价机票(不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

除了学生本人,随行家属均可享受往返直减200元优惠机票(优惠后的往返票面价不能低于400元),一名学生最多可随行4名家属(家属出发日期必须和学生同一天、同一航班)。该优惠的适用客群为:学生及家属;适用日期:2022年8月20日至9月7日;涉及的航班主要有:芜湖=重庆、芜湖=贵阳、芜湖=长沙、芜湖=西安、芜湖=太原、芜湖=呼和浩特、芜湖=福州。

需要提醒的是,320机型每个航班上只卖8张特价学生票,CRJ机型每班只卖5张特价学生票;家属票不限制。购买优惠票,需要提前5天出票,同时,购票后不得签转改期,自愿退票依照华夏航空R舱退票规定收费。

大学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还可购买优惠火车票。需要注意的是,大学新生享受火车票的优惠区间是家庭所在地与学校所在地之间,不能超出这个范围,而且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只能购买一次学生票。

由于新生(毕业生)无学生优惠卡,无法办理学生资质审核,所以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开具的书面证明)及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通过人工检票通道进站乘车。

学生票可享受普速旅客列车硬座客票、加快票、空调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公布票价的优惠。学生票普速旅客列车票价按相应客票和附加票票价的50%计算。持学生票乘车的学生使用普速旅客列车硬卧时,应另收全价硬卧票价,有空调时还应另收半价空调票票价。动车组列车二等座按公布票价的75%计算。

另外,因疫情影响,铁路部门对学生票购买时间进行临时调整,目前全年均可购买学生票,每学年可购买四次。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