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启动“惠民菜篮子”提升行动

字体大小:

持续高温天气,加上中秋节的临近,如何让市民拎好“菜篮子”?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持续推动“惠民菜篮子”工作有效运营,健全稳定“菜篮子”价格长效机制,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全省将启动“惠民菜篮子”提升行动,自8月25日起至中秋节假期结束。

小菜篮,大民生。确保蔬菜等“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可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从一定程度上说,保“菜篮子”就是保民生。根据《关于印发安徽省“惠民菜篮子”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惠民销售品种不少于20个,其中:蔬菜品种不少于15个,销售价格将低于同类商品市场价15%以上;猪肉等其他农副产品不少于5个,销售价格低于同类商品市场价5%以上。各地市还可以结合实际,适当增加运行天数,增设“1元菜”等低价菜品种。

据了解,我市“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已统一更名为“惠民菜篮子”。结合芜湖市实际,即日起至8月21日,我市市区范围内启动“惠民菜篮子”门店申报工作。

申报“惠民菜篮子”门店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据介绍,需要具有合法的经营资格,社会信用良好的商超企业或便民商店;在镜湖区、鸠江区、三山区、经开区、弋江区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在大型超市及其社区店建立“惠民菜篮子”经营面积分别不得少于50平方米。平价销售品种的数量须达到20个以上,蔬菜、米面油、鲜肉、鲜蛋保障供应;所经营的惠民农产品符合国家和省质量安全标准;严格履行稳价职责,具有较强的保供稳价社会责任心。需要提醒的是,未按规定要求和时间申报的,不予受理。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