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烟火气留住了诗和远方,还有我”

字体大小: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8月10日晚上7点多,热气还未完全散去,双桐巷开始热闹起来,美食琳琅满目,叫卖声此起彼伏,店内热闹喧嚣……在芜湖苏宁易购线下运营中心工作的程丽丽正在吃着一碗牛肉面,桌上还摆放着一杯赤豆酒酿,看着熙熙攘攘的人流,程丽丽越发喜爱弥漫着的烟火气息。

程丽丽的老家在安徽亳州,2007年来芜湖上大学后,选择留在了这里。“2011年大学毕业后,我就进入了苏宁。”只要有时间,她都会来这里吃饭,“双桐巷不算长,但美食丰富,能从街头逛吃到巷尾,夏天的快乐如此简单。”在程丽丽看来,爱上一座城,是从城市的美食和夜晚开始的。15年一晃就过去了,从大学生到市场总监,程丽丽是夜间经济的参与者、受益者,也是见证者。

“步行街可以说是芜湖的窗口,也是最繁华的地方之一。我刚上班那会儿,步行街上只有一家苏宁,周末和节假日的晚上,顾客川流不息,但那时,我们只卖电器。”在程丽丽看来,步行街孕育了芜湖夜经济最初的形态,见证了芜湖夜经济的发展。

“后来,芜湖各区城市综合体、旅游景点、文体休闲场所迎来大发展,各核心商圈都有了独具特色的夜商圈,市民有了更多选择。”程丽丽所在的苏宁电器更名苏宁易购,门店越来越多,线上线下发展。市民来步行街的交通更通畅了。芜湖的发展,让程丽丽对这座城市更有自信,她相信,夜间经济这块“蛋糕”,也一定会越做越大,“生活上,我的夜生活更丰富,工作上,我的获得感更强。”

在程丽丽看来,芜湖的夜,有最接地气的市民生活,有独特的美好和浪漫,更有这座城市的活力和魅力。“这样的小美好,留住了诗和远方,还有我。”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文/摄

图为程丽丽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