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六十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张申尚 张学桥)8月13日,聚焦芜湖专业航空货运枢纽港建设和快递物流业发展的第六十场“畅聊早餐会”举行。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伍洲文,民航安徽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晓红等8位嘉宾出席。市委书记单向前,市领导后名文、向继辉参加。

打造国内航空货运枢纽港是省委省政府赋予芜湖的重大任务。早餐会上,伍洲文、许晓红以及东航安徽分公司党委书记戚自钢、中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效良、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副总裁戴长征、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庆辉、极兔速递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伟、圆通速递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黄逸峰等嘉宾,建议芜湖持续优化快递物流业发展环境,有效集聚行业资源,优化芜宣机场航班结构,加快提升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快递上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单向前感谢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家对芜湖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快递物流业关联一二三产,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为畅通经济发展注入蓬勃活力。芜湖拥有良好区位,航空、铁路、港口、陆路交通便捷,经济结构合理多样,具备高质量发展快递物流业的坚实基础。我们将深化认识理解,强化顶层设计,加快推进专业航空货运枢纽港、航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南陵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三大重点领域建设,围绕制造业生产力布局与集疏运物流需求,完善制造业供应链物流服务体系,全力打造辐射区域广、集聚效应强、服务功能优的快递物流中心,让货运更便捷、物流更通畅,推动产业动能更强劲、人民生活更幸福。

早餐会结束后,举行了芜湖宣州机场“快递上机”合作签约暨皖南航空快递转运中心揭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