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大型原创黄梅戏《铁画情缘》完成首次彩排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翟婉倩 张锐)8月10日,2022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入选项目、以芜湖铁画为背景创作的大型原创黄梅戏《铁画情缘》在百花剧场进行了首次彩排。优美的唱腔、精湛的表演、紧凑的剧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铁画情缘》于2018年开始筹划,由市艺术剧院倾力打造,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编剧王新纪执笔,上海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解礼民执导,近60名市艺术剧院优秀演员共同参演。该剧讲述了芜湖铁画的创始人汤天池不惧困难、勤学苦练、独辟蹊径,锤当笔、铁为墨,创一个新画种、开一番新境界的故事。

市艺术剧院艺术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剧历经多次编创研讨、排演打磨和各项技术合成,进行了两个月的紧张排练。“本次彩排可以说是一次内部测评,我们邀请了省内多位业界专家、文艺爱好者现场观看,后期也将根据他们的建议进一步完善作品。”据介绍,黄梅戏《铁画情缘》的一大亮点在于创作中吸取了电影的蒙太奇表现手法。“该剧在灯、服、道、效、化、音乐上都颇下功夫,希望以此来丰富传统舞台艺术的表现形式,让更多观众感受到黄梅戏的独特魅力。”该负责人说。

图为彩排现场。

芜湖日报记者 梅韬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