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安徽高职(专科)征集志愿开始录取

字体大小:

8月10日至12日,我省将进行高职(专科)批征集志愿录取工作。等高职(专科)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2022年安徽省高招录取工作也将正式结束。

8月8日晚间,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高职(专科)征集计划。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职(专科)共有25051个征集计划。

其中,高职(专科)文史类共计划征集12534人。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征集计划最多,共计划征集515人,其次是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计划征集514人。据悉,文史类有15所院校征集计划超过百人。

高职(专科)理工类计划征集12517人。其中,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征集计划最多,共征集456人;其次为扬州中瑞酒店职业学院,计划征集429人;再次是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计划征集355人。今年理工类共有25所院校征集计划超过百人。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人士表示,已经被录取的考生要珍惜被录取的机会,注意查收录取通知书,按时到学校报到。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要了解我省以及高校的资助政策。

目前,国家在高等教育本专科阶段已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勤工助学、绿色通道、校内资助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多种帮扶途径,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

此外,高校开学前后往往是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期,一些诈骗分子会冒充大学老师、资助机构工作人员等,给新生发短信、打电话、加微信或QQ好友,用各种手段骗取钱财,或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引诱学生陷入高额贷款陷阱。刚被录取的高校新生遇到类似情况,要多与家人沟通,擦亮眼睛,辨别真伪,以防上当受骗。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