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奇瑞成为首个单月出口破5万的自主品牌车企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陈洁 汪潜)平均每52秒,就有一辆奇瑞车“乘风破浪”,成功到达海外用户手中——7月份,奇瑞控股集团出口达到50614辆,同比增长90.1%。这一数据不仅刷新了奇瑞21年“走出去”历史上的单月出口纪录,也标志着奇瑞成为首个单月出口突破5万辆的中国自主品牌车企。

今年以来,奇瑞克服全球疫情、局部地区冲突、国际物流一舱难求等挑战,海外市场销量实现逆势增长,接连打破由自己创造的自主品牌车企单月出口纪录。最近三个月,奇瑞出口平均增幅达到60.5%。

奇瑞是我国最早探路国际汽车市场的自主品牌。2001年10月,来自叙利亚的汽车商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对参展的奇瑞“风云”轿车“一见钟情”。他一路寻到安徽芜湖,和奇瑞董事长尹同跃畅谈了10分钟,很快敲定了首批10辆奇瑞风云轿车出口叙利亚。这是中国汽车工业历史上,自主品牌轿车第一次走出国门。

继叙利亚之后,奇瑞陆续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乌克兰、俄罗斯、埃及等国家布局。经过持续多年的深耕和开拓,奇瑞的滚滚车轮目前已经驰骋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建立了六大研发基地、10个海外工厂、1500余家经销商和服务网点;连续19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在20余年的国际化道路中,奇瑞探索出从产品“走出去”到工厂、文化“走进去”,再到品牌“走上去”的创新模式,为中国品牌全球化贡献了“奇瑞方案”。优质的产品、服务和令人信赖的品牌形象,为奇瑞赢得了海外市场充分认可,已连续五次获选“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根据奇瑞“双50”战略,到2025年,将实现年出口汽车50万辆、出口额50亿美元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