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为孩子们“守护一口好牙”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近日,由镜湖区教育局、区卫健委主办的“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走进芜湖皖江儿童口腔医院,面向中高年级小学生,通过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宣教和专业的口腔检查,为学生们普及口腔保健知识,引导家长及时关注孩子的“牙健康”,提高爱牙护牙意识。

“乳牙为什么会蛀牙?如何正确刷牙?人类牙齿的构造是什么样的呢……”来自芜湖皖江儿童口腔医院的口腔科医生耐心地为学生们开展专业讲解,并在口腔检查环节,细心检查孩子的牙齿发育情况、口腔卫生状况、是否有口呼吸现象、蛀牙情况等,引导大家养成健康膳食、认真刷牙、饭后漱口的用牙好习惯。

据悉,此次健康口腔行动主要面向镜湖区赭山街道官山社区暑托班的学生。“爱心托管服务和健康口腔行动都是我区‘暖民心’行动的具体举措。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群体口腔保健意识,也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更好的环境。”相关单位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