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留守儿童学做水果拼盘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尽管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学会生活自理,也是对留守儿童的一项基本要求。近日,一场以“会自理 能自立”为主题的制作水果拼盘实践活动在南陵县家发镇文化站举行,留守儿童们发挥想象、体会快乐的同时,也提升了生活自理能力。

该活动由承接了南陵县第一届公益创投爱心点亮童年项目的益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组织举办。活动中,益心社工和志愿者将小朋友们分成4组,每组5人,给小朋友们分发事先准备好的盘子、刀、水果,然后播放了一些精美的水果拼盘照片给他们参照。小朋友们利用水果做出了各种奇妙的作品:有一棵小树、有一张戴眼镜的笑脸、有两朵小花,还有的虽说不出是什么图案,但很讲究颜色和形状的搭配。小朋友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制作完成后,所有小朋友们将自己的作品摆在一起留影纪念。

一位留守儿童表示,自己动手做的水果拼盘,又漂亮又香甜。以后在家里,一定会帮爷爷奶奶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