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网约车司机有了“娘家人”

字体大小:

由于工作流动性大,网约车司机在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法律援助等方面出现问题时,常遭遇求助难的情况。近日,芜湖市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职工服务中心召开,广大网约车司机从此有了可靠“娘家人”。 这也标志着我市新就业形态4个重点群体——外卖送餐员、快递小哥、货运司机和网约车司机全部建会,实现了党工共建孵化发展的同步引领。

新成立的市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目前涵盖了5家企业,现有会员3690人,市总工会为每位新入会网约车会员免费赠送一份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险。会议同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接下来,市总工会将联合4个重点群体行业工会联合会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深入持久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做到应建尽建,灵活应用一键入会、扫码入会,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徘徊于工会大门之外。同时完善灵活就业人员各项保障政策,结合实际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全面落实“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持续深化工会普惠性、特惠性服务,广泛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和技能竞赛,使工会真正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娘家人”,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和影响力。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