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乡村留守儿童感受舞台剧魅力

字体大小:

为拓展农村留守儿童在德育美育等方面的能力素养,芜湖市梦飞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近日组织南陵县籍山镇三连村的乡村留守儿童,前往芜湖市大剧院观看儿童戏剧表演,同时参观台前幕后,真切了解儿童戏剧的舞台表演过程,为孩子们的审美体验打开一扇探索之门。

这次活动是南陵县公益创投“剩娃总动员”乡村儿童戏剧工坊项目中的一个实践环节,旨在帮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活动当天,主办方组织车辆从三连村把孩子接到芜湖大剧院,一路上给这些兴奋的孩子们介绍沿路的代表性建筑物和大型企业,比如松鼠小镇、海螺集团等。

在听老师介绍完当日所看剧目和观影规则后,孩子们就投入地欣赏起舞台剧《小红帽》。绚丽的舞台灯光、有趣的人物造型、夸张的演员表演、变幻起伏的背景音乐,以及演员时常与观众做的各种互动,都让孩子们目不转睛高度沉浸在戏剧演出中。演出结束后,孩子们被邀请上舞台与主要演员合影,并在剧院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后台。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