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80后女导演返芜不忘捐水

字体大小:

酷暑高温,骄阳似火,由大江晚报发起的35个无人冰柜点依然坚守在城市街巷,为广大在烈日下奔波的户外劳动者送出一瓶瓶清凉水。清凉继续,爱心也在继续,捐水不断,甚至还有爱心企业、家庭捐冰柜助力全城公益活动。

80后女导演返芜不忘捐水

位于三山区公路街东段体彩门面是第二批无人冰柜点之一。店主刘娜温柔有爱心,守着门面3年的她见证了公路街上很多外卖骑手、环卫工人、修路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的辛苦奔波。为此,今年进入夏季后,她特意购买了一个大冰柜放入了瓶装饮用水,并在店门外写上“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用水”字样。得知晚报发起线上“暖意”征集第二批无人冰柜点后,刘娜积极申请加入,又特意买了盐汽水放入冰柜,欢迎附近有需要的户外劳动者随取随用,纳凉歇脚。

同样有爱心的还有家住繁昌区的80后王思燕。从事影视后期工作又开始涉足导演领域的她经常在外地奔波,7月下旬,从朋友圈得知芜湖无人冰柜活动后,一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她第一时间联系到本报,表达捐水心愿。8月2日下午返回芜湖4日又要离开的她,趁着3日休息时间特意开着车从繁昌到三山的无人冰柜点先后送了2件饮用水。“对三山还不太熟,还有3件我会委托朋友这两天就送达”。王思燕向店主刘娜承诺,两位爱心女士合影留念,共同为无人冰柜活动点赞。

虽然经常工作在外地,王思燕对家乡芜湖有着深厚的感情。王思燕透露,最近她正忙着筹拍自己的首部电影作品,讲述80后的青春故事,取景几乎都在芜湖,也希望以此宣传家乡文化,让更多外地人知晓有爱温情的芜湖。

10岁孩子捐冰柜纪念生日

一瓶瓶清凉水,一个个冰柜,清凉的是一个群体的酷暑,暖的是一群人的心。欣喜的是,继中央城F区学府路晨光文具店等积极报名第三批无人冰柜点后,位于高新区服务外包产业园的智水一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已购买了一个可冷藏可冷冻的三门大冰箱,随时可助力新增无人冰柜点,支持全城公益活动。

我市资深律师徐先生的孩子徐正泓骏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芜湖外国语学校,今年恰好10岁。“孩子一直想做件有意义的事,纪念10岁生日”。8月2日,看到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无人冰柜活动,徐律师及时联系上本报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孩子和家人商量后,表示愿意将压岁钱、零花钱等拿出来买一台冰柜捐到有需要的爱心驿站,积极参与第三批无人冰柜点活动。

亲爱的读者朋友,计划于下周亮相的第三批无人冰柜点正在全城征集中,如果你的店面、网点有冰柜,愿意加入无人冰柜点或划分部分专属区域为无人冰柜点,可在本周日前通过大江晚报官方微信号后台留言“爱心冰柜”,进入线上暖意征集页面点击进入“申请成为爱心冰柜点”版块申请报名。也可直接拨打爱心热线0553-3838110或0553-5671890报名。本报也呼吁有爱心的单位、个人尽己所能,延伸关爱形式,致敬户外“超燃英雄”,让芜湖的伏天爱潮涌动。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