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繁昌启动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计划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全面推深做实“双招双引”一号工程,近日,繁昌区启动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计划,吸引区外高层次人才参与繁昌高质量发展,让八方英才“智汇繁昌”。

立足该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人才柔性引进的重点领域包括:工业领域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现代服务业领域,现代农业领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领域,科技创新、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领域,以及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其他领域。

引进的对象上至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下至市级及以上中小学(幼儿园)名教师、名校长,市级及以上名医等。

而所谓“柔性”,在引才方式上体现得较为明显。顾问指导、“周末工程师”、挂职、实践交流、对口支援、项目合作以及技术入股等多种方式可以作为合作方式选择。对柔性引进的人才和引才单位,将可以享受年薪资助、免费入住各类人才公寓、就医就学绿色通道等系列政策保障。比如对完成协议约定的工作目标的,按给付年薪的40%给予引才单位最高200万元总额的资助,其他文件另有规定的,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处理;新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完成首次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工作,一次性分别给予35万元、20万元的设站启动经费资助;经人社部或省级综合评估为优秀等次的国家级、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分别给予20万元、15万元奖励,等等。

计划首批发布了48项具体引才需求。记者从需求目录中看到,发布需求的主要涉及区域内多家新兴产业、高科技企业、研发平台和医院、学校。计划还鼓励用人单位给予柔性引进的人才股权激励,或以管理、技术、资金等生产要素参与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