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半导体产业借资本之力竞速“主赛道”

字体大小:

日前,由上市企业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安徽长飞先进半导体有限公司正式在芜湖揭牌。这标志着芜湖半导体产业借助资本市场力量竞速“主赛道”,向产业链更高层次、更高位置阔步迈进。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及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完备的集成系统、工程设计服务与解决方案,为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安徽长飞先进半导体有限公司拥有工序齐全的第三代半导体专业制造产线,产品性能和良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此次安徽长飞先进半导体有限公司的揭牌是长飞光纤多元化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也为芜湖半导体产业发展带来重要机遇,将加快国内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的技术突破,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轨道交通等核心器件的国产化。

据了解,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重点突破碳化硅(SiC)、氮化镓(GaN)等新型电子材料关键技术。近年来,芜湖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以汽车电子、5G通讯、工业级功率器件等下游应用领域为支撑,重点发展集成电路细分领域中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不断加快新兴产业布局。目前已先后集聚以义柏精密等为代表的上游封装材料企业,赛腾微电子、芯塔微电子等为代表的设计企业,长飞先进半导体等为代表的制造企业,瑞迪微电子、源芯微电子等为代表的封测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

(全媒体记者 赵云涛 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