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教练员教学大比武 芜湖民兵一举夺魁

字体大小:

安徽省日前举办2022年民兵“四会”教练员教学比武竞赛,来自省内16个市的百余名民兵教练员同台竞技。经过激烈比拼,弋江区民兵教练员杨文勇夺保交护路专业第一名。7月29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临近之际,弋江区人武部严胜中政委率队前往杨文家,为杨文送去表彰牌匾和诚挚的祝贺(如图)。

民兵教练员是民兵中的“武教头”。此次比赛旨在锻造培养一批钻打仗、会组训、善教学、懂管理的民兵教练员队伍,为提升我省民兵军事训练质效提供人才支撑。参赛对象经过各市自下而上遴选推荐,比赛科目聚焦民兵应急应战使命任务,涉及到通信保障、装备维修等12个专业。

据了解,此次弋江区参训的教练员均为各街道的民兵骨干,经过弋江区人武部仔细遴选后,并给予相应的集训指导,才能参加这次全省竞赛。杨文感慨地说:“作为一名民兵时刻加强训练,练就过硬本领。随时做好准备,做到若有战,召必回,坚守民兵的使命担当。”

奚璟 文 许宏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