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国30余家媒体聚焦“第一江山春好处”

字体大小:

牛角淹新型农村社区

杉荷园水上森林

洪泽湖湿地

宿迁

洋河酒厂质检人员严把质量关

宿迁非遗表演 “跑驴”

在现代化产业园见证科技力量、在骆马湖畔感受大湖风情、在乡镇社区体验乡村振兴……7月21日至24日,来自全国的3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齐聚江苏省宿迁市,共同参加“喜迎二十大 文明宿迁行”2022全国融媒体聚焦宿迁采风行动,实地感受“第一江山春好处”宿迁的西楚文化、酒都风情、水韵之美和文明高度。

在宿迁,采风团成员深入宿城区蔡集镇牛角社区、宿豫区新庄小镇客厅、洪泽湖湿地、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和宿迁运河港等地,实地感受近年来宿迁在城乡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在宿城区蔡集镇牛角淹新型农村社区,一幅幅美丽宜居的新农村画卷铺展开来,不禁让采风团成员举起镜头,记录下这美丽的画面;在宿豫区新庄镇杉荷园,十余架无人机在杉荷园上空“驻足”,采风团一路轻嗅着荷花的清香,感受着宿迁的别样风情;在泗洪县洪泽湖湿地景区,采风团一行前往景区芦苇迷宫、千荷园等景点进行创作,近距离领略景区的独特魅力与发展新貌;在泗洪县宿迁市楠景水产食品有限公司,采风团现场观看小龙虾是如何“鲜活”地送上餐桌的……

两天的采风时间里,采风团成员们在深入感受宿迁气质与情怀之后,不禁连连发出感叹——宿迁拥有“项王故里、中国酒都、水韵名城”三张名片,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也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洋河”“双沟”两大中国名酒的白酒产区,更是长三角一体化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总面积8524平方公里、人口592万,均列江苏省第六位。宿迁是江苏文明史上的一颗明珠,是乾隆皇帝眼中的“第一江山春好处”,是江苏省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新生力量,是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发展速度最快、综合实力提升最明显的地级市之一。建市26年间,宿迁积极融入全省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浪潮,市域经济实力由全国第146位跃升至第75位,创造了振奋人心的发展奇迹。

大江晚报记者 涂志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