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19名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拥军人物受表彰

字体大小: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7月28日,弋江区举行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宣传典型,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退役军人弘扬新时代模范精神,努力建功立业,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由弋江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会上,播放了宣传片《闪亮的名字》,宣读了表彰通报,向受到表彰的19名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拥军人物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如图),并向“最美退役军人宣讲团”授旗及颁发聘书。

本次评选历时5个月,经自下而上、组织推荐、走访审核、组委会评审,最终评选出汪德斌等15人为弋江区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姚剑峰等4人为弋江区2022年“最美拥军人物”。他们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中担起了使命,扛起了责任;他们以辛勤的工作创造了辉煌业绩、以辛勤的劳动塑造了美好生活、以感人的事迹展现了军人风采,令人感动。他们是弋江区各行各业涌现出的退役军人优秀代表和拥军人物优秀代表,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最美”故事,诠释了“军人”的成色与分量。

近年来,弋江区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继承和发扬革命军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优良作风,在新的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