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这个无人冰柜点今年人气依然旺

字体大小:

沈佑宸(右)将自己买的盐汽水送给工人们

皮肤黝黑、笑脸盈盈的方维明是一名瓦工,这段时间,只要不下雨都会从火龙街道的家赶往南瑞附近的马仁山东路抢抓晴好天气施工修路。7月28日下午4点多,太阳火辣不减,方维明和工友们来到工地旁的鸠兹口腔纳凉。让大家惊喜的是,摆放在户外的大冰柜贴着“免费!冷饮补给,随取随用”字样,里面不仅有常规清凉水,还有盐汽水、大杯冰橙汁;一旁的长桌上还有常温菊花茶、橙汁、防暑消毒用品等。“太丰富了,又解渴又消暑!”尝了一小杯冰橙汁、拿起一瓶盐汽水,又渴又热的方维明畅饮起来。

一直都热衷公益活动的鸠兹口腔是大江晚报发起的2022年首批无人冰柜点之一,也是第二年积极参与无人冰柜活动。南瑞人流量大,餐饮店众多,环卫工人、外卖骑手、城管劝导员、快递小哥等各种户外劳动者都较多。早在2020年,这个将冰柜直接摆在户外的无人冰柜点就人气火爆,奔波在烈日下的附近户外劳动者口渴难耐时,不少已习惯从这里拿出一瓶矿泉水或倒杯常温菊花茶畅饮,再到室内吹吹空调歇歇脚。“又清凉又方便!”大家常常给予点赞。

今年也不例外,虽然店面前竖起马仁山东路环境提升工程的围挡,但附近户外劳动者特别是修路工人们大多知晓这个无人冰柜点。新增的藿香正气滴丸、湿巾等防暑消毒用品在夏季也很实用。喝上一瓶清凉水、绽放舒心笑容,是这里常定格的画面。恰好冰柜附近有处健康小屋,来来往往的居民也常为此温馨画面竖起大拇指。

在妈妈的介绍下,来自安徽师范大学萃文中学706班的沈佑宸也知晓了鸠兹口腔无人冰柜点及意义。“我也来助助力送份清凉”,说干就干,昨日下午,懂事有爱心的沈佑宸慷慨拿出零花钱,到附近超市精心挑选了两大件适合高温作业人群饮用的盐汽水和一大件矿泉水,再顶着烈日搬到了无人冰柜点,“5分钟的路程,我就热得浑身是汗、气喘吁吁,可想而知这些高温下的‘超燃英雄’平时有多艰辛!”现场,感同身受的小伙子特意将盐汽水送到正纳凉的工人们手中,真诚道了句“辛苦了”。

爱心在不断汇集、传递,一台台冰柜里不仅仅装的是清凉,也是暖暖的关怀。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文 许诚 摄


爱心不分大小,一瓶瓶清凉水,一台台冰柜,清凉的是一个群体的酷暑,暖的是一群人的心。本报也呼吁有爱心的单位、个人尽己所能,延伸关爱形式,致敬户外“超燃英雄”,让芜湖的伏天爱潮涌动,爱心热线0553-3838110或0553-5671890。如果你的店面、网点设置有冰柜,愿意加入无人冰柜点或划分部分专属区域为无人冰柜点,可通过大江晚报官方微信号后台留言“爱心冰柜”,进入线上暖意征集页面点击进入“申请成为爱心冰柜点”版块申请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