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给531个卤鸭摊配防油垫

字体大小:

芜湖人喜欢吃卤鸭、红皮鸭,街头巷尾的卤鸭摊点不但便民也满足了市民的味蕾。芜湖城管部门在规范化安置好全市531个卤鸭摊点的同时,还为每个摊点免费配备地面防油垫,维护市容环境整洁。26日,531张防油垫在全市全部发放到位,芜湖再添一处文明小细节。

“今天刚发下来我们就铺上了,挺有用的,我就把它铺在我斩鸭子操作台下面的地面上,这样斩鸭子溅出来的碎肉和油滴都落到了垫子上,不会再把路面弄脏了。这件事情虽然小,但暖到了我们心里,太实用了。”26日上午9点多,位于镜湖区益新路路口东方海伦堡小区南门附近的一家卤鸭摊老板,早早铺上了新发到的防油垫(如图),开始忙活起了一天的生意。

记者看到,防油垫大约4平方米大小,灰色,PVC防滑材质,摸上去是软的,好折叠易整理。“我们每天晚上收摊回去把上面的油污清理一下,第二天再用,很方便。”老板对记者说。

据介绍,在规范化管理的前提下,芜湖的卤鸭摊点分布在全市各个居民区周边,虽然便民,但摊点长期经营积存下来的地面油污也让管理部门非常头疼,有些市民踩到也会直皱眉头。对此,近日,芜湖市城管局虚心采纳市民建议,结合实际情况,摸排全市各区卤鸭摊点,分区统一采购防油地垫,材质要求防滑防潮,易清洗,油污吸附力强,再由各基层城管中队免费发放给摊点经营户。

“今天我们发防油垫的时候,经营户们都很欢迎,做生意的地方油污满地他们自己也苦恼,干干净净的谁都欢喜。”采访中,大砻坊街道城管中队长告诉记者。镜湖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针对辖区卤鸭摊点之前留下的地面油污,将要求经营户自行清理,针对顽固油渍,环卫部门也将组织人工结合机械化集中清理,将监督经营户坚持使用防油垫。

记者获悉,助力人行道路面油渍清理,为卤鸭摊发放防油垫是芜湖市文明创建动脑筋、想点子,关注小细节并听取民意的一个缩影。今年5月,已连续三届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的芜湖,再次对文明城市建设提出新要求:启动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高标准常态化开展全域深度保洁,以“绣花功夫”打造整洁、有序、温馨的城市环境,解民意,暖民心,建设人民城市。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