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特色公益暑托班让孩子假期丰富多彩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为解决家长上班带不了娃的后顾之忧,弋江区致行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中央城社区联合皖南医学院大学生、返乡大学生组成暑托班志愿者队伍。自7月18日开始的一个月时间,两批30多位6-12岁儿童将在这里享受丰富多彩的爱心暑托服务。

公益暑托班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的上午9点到11点、下午2点半到4点半,每天合理划分为四节课,中间穿插休息时间。开班首日第一节课,记者看到,凉爽宽敞的活动室内,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少先队实践营成员——来自皖南医学院“晨光”志愿服务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正生动讲述科学故事,10多位孩子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孩子们还相互合作,做了传声筒、不漏水的瓶子、浮起来的鸡蛋等科学实验,探索身边的科学乐趣。第二节作业辅导课,孩子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辅导下也认真完成老师或家长布置的作业。“在学中玩,在玩中学,我很喜欢这里,妈妈上班也放心了。”一年级学生钱博凡开心地表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弋江区多个社区主要通过社会组织链接辖区返乡大学生、全职妈妈、兴趣班教师等资源,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暑托班,让家长放心、孩子开心。在白马街道,浅湾社区联合爱无疆社会服务中心共招募到10多位返乡大学生,于本周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童悦营”爱心公益夏令营活动。精心设置的课程中不仅有绘画、围棋、朗诵、拼图、折纸等各种兴趣课程;同时还开展了防溺水防触电暑期安全教育,提高儿童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每逢周五,还会为孩子们播放红色电影,激发爱国热情。现场小学生和大学生们其乐融融,都很有收获。家住浅湾小区、就读于太原理工大学的陶伟俊目前在“童悦营”根据特长指导围棋、朗诵课程,热情积极的他认为很有收获,“既增长了暑期社会实践能力,又能为辖区亲子家庭服务,非常有意义!”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文/摄